掀「波」瀾!手機隨處搜 波波醫師無隱私 掀「波」瀾!手機隨處搜波波醫師無隱私 更新日期:2011/05/19 18:39 波蘭醫學生回台執業,曾引發爭議, 買屋有人批評波蘭醫學生入學資格寬鬆,卻回來擠壓台灣就業市場,沒想到又掀波 結婚瀾,連時下最流行的iPhone手機,都出現「我愛波波」軟體,讓你隨處可搜尋波蘭醫生在哪看診, 辦公室出租還連對方身家背景全都露,隱私嚴重遭到侵害。 TVBS記者林奕岑:「記者現在在台北市內湖,要找附近有沒有?長灘島i波醫生,現在只要手機上網,這麼一點,就知道有沒有。」 找波波醫生,GPS自動定位搜尋,如果沒有,就會顯示,附近沒有波波醫生?酒店經紀A如果有,地圖上就會顯示醫院地址,尋人功力一流。 號稱可以走到哪搜到哪,這個「我愛波波」軟體,完全免費,上市才不到1個月,就已經擠進前15名,波 591波名醫名單一列出來,有上百筆,名字、醫院有不稀奇,衛生署網站上都有公告,但連學歷還有是否領有執照通通有,真的很嚇人,隱私全都看光光。 台灣波蘭學生事務協會理事 褐藻醣膠長徐鴻洋:「我的資料在網站上都被公布,把我的診所連照相怎麼樣,這樣不但侵犯我的隱私,也侵犯到我的人權。」 不過資料有真有假,也並非全是對的,「波波醫生」是網友取的,是指波蘭 膠原蛋白留學後回台執業的醫生,有人認為波蘭醫學院入學資格鬆散,回台執業,質疑醫技不如人,又擠壓台灣醫學生的就業市場,當時還有大學生上街頭抗議,而最近這軟體現身市場,讓這議題再度被關注。 台灣波蘭學生事務協?帛琉|理事長徐鴻洋:「不要花時間在批評你的同業,而且批評的時候,你是用了很多沒有事實的數據。」 隱私全都露,依法已經涉及刑法的妨害祕密罪,還有違反個資法的問題,警方表示,只要是非法取得資料,一但當事人提告,就會觸法。 西裝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f42lfej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