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唐宮美人天下】 6/04 –再見水迷宮TTV網址:http://blog.ttv.com.tw/blogv2/venlee/post/2012/06/05/post_251.aspx 這個標題只獻給稻米… 沒辦法,看到明崇儼進入水牢,就出現這個念頭,好懷念水迷宮! 還好這次他不用走的可以用輕功,挺帥的! 好了,言歸正酒店經紀傳,鳴翠坊裡居然也有內鬥,也是,全是女人的地方,那能有安寧之日。 但香師傅的“後備計畫”成了“激將法”倒是始料未及的,反而幫了心兒的忙,只能說舞傾城(這是“藝名”吧)這名字也取的太過自負了,果然人如其名。  本以為會看到兩個女人一起練舞的美麗畫面酒店工作,沒想到一回頭她就掛點了,還死的離奇,直到明崇儼出現,或者說女裝的玉麒麟(說真的還挺美的)出現才有點眉頭。 不過我還是沒太能“消化”這“借屍還魂”的玩意兒,直讓我想起木乃伊跟“趕屍”那類的旁門異道。 明崇儼手持玉麒麟的畫像逐人的問,那樣子還蠻感人酒店打工的,好像玉麒麟沒有白白對他好似的,但那一眨眼的功夫就認出轎內的女裝玉麒麟,就真的是眼力超強了。 沒想到離了魂的玉麒麟還是一樣的倔強,還好聰明的醫生拿著一面鏡子(銅鏡)就解決了問題,但明崇儼就更聰明了,一句話就讓她乖乖的留在原地。半天下來,我發現最笨的酒店兼職居然是我! 還在想什麼是「離魂症」?是靈魂出竅?還是借屍還魂? 如果是後者那玉麒麟已成了“屍”又怎麼能復活? 那明崇儼怎麼辦? 那夜探鳴翠坊一段,打的漂亮!(我當然知道是替身)但看到水迷宮是才真是訝異,難不成于編看過「愛魔」? 不過這裡又有個小毛病了,當酒店經紀香師傅出現與心兒對話時,迷宮的水(那是後製動畫)居然沒了…柱子也消失了。 而且我也不懂為何明崇儼如此的有自信,好像他對此有研究一般,說真的有那麼一點毛骨悚然,居然開起棺了。 總之,宮外的明崇儼跟宮內的斐少卿現在成了破案雙雄了,而且還成了武媚娘的左酒店工作右手,而且擺明了這個案子是個串聯;也就是內神外鬼(好巧喔)合作無間。 唯一的問題是枝節太多,聰明如武媚娘不但找到“紙”的稀竅,更發現了飄緲香跟無影香的關連,又為何看不出背後的“下筆者”應該就在皇帝身邊,要不怎麼會對宮內的組織跟動向如此明瞭,又怎麼會知酒店打工道皇帝的用紙習慣,甚至利用兩種香下毒解毒的巧妙運用,除非貼身,否則這一切都是無法成立的。 我大概明崇儼上身了!(其實本來想說武媚娘的,但我很清楚,一如以往,看官一定要看到明崇儼這三個字才會眼睛一亮!)  說真的,宮內這整大段,皇帝與皇后的談情說酒店兼職政治有點冗長(有兩三集了吧!)重點就是有人要武皇后死,但皇帝即使被下了迷藥(到今天才揭曉),三番兩次也還是下不了手。 證明一件事,唐高宗跟武媚娘其實互信互靠已經到了一個程度,迷藥的作用雖有卻還是無法凌駕本性。 我想,這幕後黑手就快要沉不住氣了。 本集的澎湖民宿尾段似乎已經太過明顯了,背後的藏鏡人擺明了就是皇帝身邊的那位元修先生,不然,宮中有幾個男的? 這可不是劇透,實在太明顯了!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燒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f42lfej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